时间不够用?6招教你做好时间管理

2020年11月27日 浏览:

时间管理是对于每个现代人的通病,我们一直关注要管理时间,但是忽略了运用时间的人的具体行为。就像我们希望获得财富,但是忽略了在获得财富道路上需要付出的努力。

时间管理很难?有多难?就像要吃掉一只丑陋的大青蛙一样困难吗?任何小的困难如果站在更高的层级来看就会变得简单了。就像在宇宙看地球一样,地球上的问题就会变得更清晰了。

01

建立明确的目标

科限司网广优根学途技-88ac877b有径东升301c元aaa7慧法软件公

建立目标和计划是成功的第一步,黄金时代充满了机会,你可以选择被淹没或者成为那个最重要的。当你希望成为最重要的那个,意味着你拥有了选择的人生,这是你的决策的能力,还需要超强的执行能力。

吃掉那只青蛙就是把目标清晰地呈现,写下内容和完成期限,通过清单的方式建立完成的标准,用行动一步一步完成它。

写下目标很关键,我们会通过自证预言来逐步实现它。目标具有影响力,激励我们去创造,给我们内在的能量,同时需要有明确的检验标准,具有SMATR原则的量化标准。

02

制定时间管理计划

计划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工作方式,通过事先的规划,节省时间。建立工作清单,有效提升25%的工作效率。再通过年度、月、周、日计划逐步落实细节,再到每个完成的具体动作。通过完成一个个下的任务,提高效率和获得信心。

03

途广科费技元aaa7有径件b7c3b2ea量网优根4a3c公是东-88ac877bd69adab9点6e5822f1学94e3慧法的15725f4e司7205a472秀秀限软升301c

掌握四个要领

运用二八原则考虑事物的优先级和效果;把主要的精力聚焦关键领域;对于不重要的事情学会说NO!这会很难,但是通过练习可以逐步实现;为实物排定优先级ABCD,在完成以后在进行下一项。

04

时间管理的六个技巧

关注关键的结果,然后通过营销结果责任,定位自己的能力和进行分级。

遵守三个定律:一天一件事,思考三件最有贡献值的事情,平衡工作和家庭:在职场讲时间效率,在家里关注陪伴时间的长短。

准备行动,给自己一个舒适的空间,明确奋斗的目标,然后开始行动。

下一个油桶,把大的目标分解为小的目标,建立奖励机制可以有效帮助我们完成目标。

有径学94e3方件b7c3b2ea量心司7205a472秀秀技科费网1422升301c心东7774限的baf9途广智慧法的15725f4ef8a8元aaa7径优根4a3c径f37480b3-88ac877bd69adab9点6e5822f1软4957公是

三大核心技巧:做终身的学习者,面对关键任务学会精益求精,通过阅读、会议和听课来不断学习。

面对自身的限制,就像个人瓶颈期或者面对新的挑战,学会找到原因,运用28原则来解决。80%的原因是内在原因,20%是外在原因,去关注可以改善的流程、步骤和细节。

05

时间管理的技术

运用电子产品帮助我们有效管理时间,我们需要成为掌握者有选择的权利和放弃的勇气;而不是仆人被管理了时间和情绪。

限的baf9途公是方升301c心4800元aaa7径科费件b7c3b2ea量心软4957东7774点慧法的15725f4ef8a8心费b179优根4a3c径f37480b3-88ac877bd69adab9点6e5822f1点司7205a472秀秀4b554829术有径智广智247d84e9dcc2df91技b7a3网1422学94e3方

在时间管理中,自我会有一定压力,管理需要领导、信誉和期限。在完成的过程中表现为行为,这就是一种积极的心理对话。

06

时间管理的有效方法

培养我们的专注力,全神贯注与当下的工作和任务,在合适的时候自我设定压力目标,把理想转化为动力;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升级核心技能,找到关键因素;将学会的技术为己所用,集中注意力每次处理一部分事情;创造出整块的时间,保持紧迫感,单独处理每一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