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学生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一等奖

2021年10月15日 浏览:

广西秀c288司慧优有途科技e195ada9学软件费东4ad4元公7ec30b41网b0d1学-899a限秀升 近日,法学院从国家版权局获悉,西南石油大学法学专业研究生罗维宇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研究生组一等奖。这是四川省唯一的一等奖。

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旨在强化版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激发大学生创新活力,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版权的良好氛围。征文主题为版权法基本理论研究、版权行政保护研究、版权司法保护研究等,文章体裁为学术论文。

经国内立法、行政、司法、版权实务部门、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评审,评出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特等奖3名,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一等奖各10名、二等奖各20名、三等奖各30名、优秀奖若干名。

罗维宇在其论文《摄影作品版权领域滥诉行为研究》中认为,版权领域中摄影作品滥诉呈蔓延态势,对正常的诉讼活动带来负面影响,妨害版权领域创新。在分析摄影作品版权滥诉案例的基础上,文章提出建立多层次、多举措的规制手段,营造良好的版权环境。

东4ad4有866e-899a公7ec30b41网b0d1技e195ada9学优广西秀c288科元的件费慧途升软限秀44ca司学

此次获奖是继西南石油大学法学专业学生李炳汉获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本科组二等奖,罗维宇、青铃、李庆获研究生组三等奖,学校获“评审组特别奖”后,在版权征文中的又一重要奖项。

限秀44ca软优途西西东4ad4be1f科f1f9b246广西秀c288升法元的45df有866e司网b0d14b37-899a学件费技e195ada9学公7ec30b41慧

学校对全国和四川省版权征文活动高度重视,召开了征文工作协调会,成立了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世一为组长,法学院院长卫德佳、学工部部长蒲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百江为组员的版权征文活动领导小组和由法学院院长助理王浩、团委书记邓超越以及青年教师李文海、陈恋、李欢、宛佳欣4位博士组织成的指导专班,面向全校开展了征文活动。

近年来,法学院坚持内涵建设,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深度开展专业学位教育改革,从思维培养、研究选题、文献归纳、课题申报、论文写作方面强化学生学术训练,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术活动,西南石油大学学生在各类学术活动中均有不俗的表现,此前还获得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一等奖1项,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二等奖1项。

(来源:西南石油大学)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