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证通过!国家级实验室,将落户内蒙古农业大学

2021年10月19日 浏览:

10月12日,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的“省部共建乳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报告论证会在我校乳品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省部共建乳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等16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基础上筹建,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相关厅局的关心和支持。

软司公升东优途003f限技的元b438习方广4491288adb9d学402b网件科有上-慧

论证会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刘爽副厅长主持。专家组共11人,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教授朱蓓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德发,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金宁一,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涌,华中农业大学校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召虎,“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杨瑞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内蒙古大学教授李光鹏,蒙牛集团副总裁戴路,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李昌,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军。赵国屏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

有上4503东优f3c7术慧4c83公径点网学402b1564升限途003f元b438习方的司软科广4491288adb9daacb件-智技的
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司科研基地处副处长弯绍峰以在线方式参加了论证会,并在致辞中重点强调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职能和战略定位。

我校校长高聚林在论证会上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代表学校表达了对省部共建乳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申请报告提出宝贵意见。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和平教授作了省部共建乳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建工作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现场考察,对实验室建设目的和意义、未来发展规划和目标、研究方向和内容、研究条件、团队和能力建设以及实验室组织架构和运行管理等进行了质询和讨论。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申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议自治区、学校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加快立项建设。

通过此次论证会加快了实验室向科学技术部提交申请报告的速度,有力推进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程,同时对于促进实验室提档升级、提升全区科技创新水平也有重要意义。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