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新增四个学位授权点

2021年11月20日 浏览: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通知,批准了2021年审核增列的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作为全国首批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建设的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正式获批增列。

软途限学公升司网广ef59d1a2元有东件aa2b-法技科1e424a06慧方优

2020年12月30日,根据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按照《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的规定,经专家论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决定设置“交叉学科”门类,其中包含“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和“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北京邮电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加强“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号召,着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辖三个学科方向,包括微纳电子学与集成光电子学、集成电路设计与设计自动化、集成电路封测与微系统工程。

此外,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北京邮电大学新增电子信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新增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下辖四个专业学位领域,包括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与光电技术、计算机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主要学科方向为高等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工程教育。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下设主要专业领域为汉语教育与信息化技术应用、中华文化智能传播。

近年来,北京邮电大学始终秉承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建设理念,主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动态调整学位授权点,建立了良好的学科生态环境。新增了网络空间安全、系统科学、电子信息等一批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和专业学位授权点,重点建设了“信息网络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安全”两个一流学科群。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快速发展,在移动通信、光通信、未来网络、物联网智能感知计算、网络安全等领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被评为A类学科,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为A+。网络空间治理、信息材料科学与工程入选北京市高精尖学科。通信工程、网络空间安全和系统科学学科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位列前茅,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前1‰。在QS、US News等国际排行中,相关学科排名持续提升。

来源:北京邮电大学

网量途习智广ef59d1a2c0d8件aa2b上80478db2科1e424a06有智-法术升技80e9限慧方4c42元西软fb9366e3公学优4542司4b55东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