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入社团学生会,不当班委,会影响将来就业吗?

2021年02月02日 浏览:

看着同班的同学在一年之后都陆陆续续的当上了部长、会长,内心满是羡慕,反观自己呢?

总会有一部分人争先恐后地去申请加入各种社团和学生会,那就必然会有一部分人是不想参加社团、学生会和竞选班委的,难道这样的学生,以后的人生就必然不如那些有头衔的学生了吗?

@南嘉有鱼

我觉得大学不加入社团,不充实一下自己怎么活啊?而且进了社团后我认识的人多了、广了,重点是在大学里不加入社团就等于一条鱼在有水却没有鱼饵的活着,简直不能忍受。

@张先生

本质上还是回到了一个人想怎样过大学吧,有想法有计划的人不加入社团还可以做很多事的,只能说可能就是加入社团后认识了这个圈子里的人就容易多了,成为一个载体。

@欣

我大学四年没参加过社团,没参加过学生会。但也没闲着,做过家教,参加勤工助学,从大一开始跟着老师做实验,主持过大创,参加过全国的,省级的,校级的各类专业竞赛..比起学院那些整天混社团而最后也只是拿个证书的同学,我感觉这四年也是没有白过。

@RoseofVersailles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没什么好的和坏的。我只能说我大学四年没有加入社团、学生会,也没有当班委,也没有谈恋爱。省下来的时间,1/8给了健身房,1/8给了学习日语和德语,1/8的时间给了学习英语,1/8的时间给了学习Java,Matlab,Python,1/4的时间给了本科生科研项目,1/4的时间给了学习工业软件(Autodesk CAD,Solidworks, C4d, Aspen, Ansys, Comsol, Protel, Lab View, etc.)。现在回想起来,大部分选择都不怎么后悔。

为什么想加入社团、学生会?

件智的司ab154bde点网高限49dd升途公得有学技445f广92ce软-优94ee慧元科东

1.想让自己快速成长,大学社团,班委班干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在这里你会参与或者组织很多活动,可以锻炼组织能力、策划能力,领导能力以及执行力。

2.积累人脉,可以认识更多的人,扩大社交圈子,拓展人脉关系,锻炼交际沟通能力。

3.学习技能,加入社团可以学习到课程以外的知识技能,如:新闻稿撰写、摄影、剪辑、PS、办公软件等。

4.因为兴趣爱好,许多同学都会根据自己的兴趣、社团的氛围等因素选择报名适合自己的社团。

5.有利于评优评比,众所周知,大学里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就是评优评先,虽然说评优评先时,会把学生的学习成绩作为主要参考标准,但是当你真正当了班委或是加入社团以后就会发现,真正在评优评先时,最先拥有评优评先资格的往往是班委,每个社团都会有一定的评比名额。

为什么不想加入、想退出?

1. 耗费大量的时间,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对于社团学校都会有硬性规定,部门和社团要定期开会、办活动。可有些部门和社团确实没什么事情做,就算出了活动,对于大一干事来说,基本都是用来当苦力。很难在一次活动中有所收获。

2. 2个学分也不是那么重要,许多高校都会有规定:优秀班干、优秀学生社团干部都会给予有相应的学分。但是在平常的学习中,不迟到不逃课、旷课,不挂科,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毕业时的学分都会及格。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一些证书,所带来的价值会大于这2个学分。

3. 想要提升的能力得不到提升。大一的开学后,是学生会和社团的招人高峰期,不得不说,虽然都有很多机会,但得到锻炼的机会几乎不超过50%。学姐也曾在社团组织中担任组长一职,在执行一些任务时,会优先考虑能力突出的学弟学妹,或是以三人小组来布置任务,可小组任务在细分后,他们又能学到什么?

对未来发展会不会有不利影响?

对此,学姐可以明确地说,会,但是影响很小。

科升46be根网高软方有司ab154bde点402c公得学点-的慧东元途e8a592a5技445f量限49dd广92ce95e449b94caf优94ee智件智的

每个学校的政策不一样,所以可以根据各自学校的政策而定。不知大家是否发现,无论别人怎么说,我们都会潜移默化地认为学生会、社团、班委,会对考研、求职有加分,这几乎成了一种刻板印象。而那些因为无法兼顾社团与学业的部长、副部长去哪了呢?我们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因为在优胜劣汰下,只有幸存者才能发声。

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能当上学生会会长、部门部长、团委等的同学,她们的成绩大多也都是十分优秀的。只不过被他们那些看起来更光鲜亮丽的头衔遮盖住了而已。那些身兼数职并且拿到很好的offer、考研成功的同学,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自身就很优秀,而不是因为他们是部长、主席的头衔。

学生会、社团、班委给我们带来的其实更多的是一种隐形的东西,提高自己的能力,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拓展自己的人脉等等。而显性的名头,本身作用不大。

在你足够优秀的时候,可以很好地锦上添花,而在你一无所长的情况下,并不能雪中送炭。

如果你愿意的话,社团和学生会还是可以去试试,多少会有收获的。

但是如果你不愿意让大学这么累,或者说你想侧重于其他方面发展,完全可以,毕竟不是每一个大学生都是班委。一味顺应社会只会被社会吞没,不如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