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这所地方高校成立新学院

2021年06月07日 浏览:

6月2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大数据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承志楼601会议室举行。校长刘宏和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对日业务董事总经理严正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产业学院协议,并与大连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秘书长于凤岐、大连理工大学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崇慧等为产业学院揭牌,来自大连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等行业企业和高校的专家,大连外国语大学部分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等见证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常俊跃主持。

软慧cb74广限高40b6学途习升03ec2031有得技b130根元东秀4ff3公b616-优14f9科司件学网

刘宏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与埃森哲共建的大数据产业学院于2021年成功获批,成为辽宁省首批产业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是学校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的重要载体,是学校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的具体实践,是学校与埃森哲企业凝聚合力、培植新增长点,共同推动新兴大数据产业、服务“数字辽宁、智造辽宁”一项重大举措,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大数据产业学院的成立对学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建设、推动产教融合、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作用,符合国家战略、顺应时代要求。希望学院能够利用大外语言优势和东北亚学科专业语种特色优势,面向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办学活力,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将大数据产业学院打造成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地方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严正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埃森哲一直以来致力于校企合作项目的建设,与大连外国语大学拥有积极并稳定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企优势,实现教育为社会,企业反哺教育,馈赠社会的功效。本次埃森哲与大外在共建产业学院模式上的合作,是校企合作模式的一项创新之举,将校企合作的模式推向了新高度,以期能够为社会培养出一批技术扎实、思维清晰、富有团队精神、具有自我驱动和自主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强的优秀人才。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副校长常俊跃、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对日业务项目经理赵志方、大连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秘书长于凤岐、大连理工大学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崇慧、大连外国语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祁瑞华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重点就大数据产业学院成立的背景和宗旨;深化校企合作,打造高素质大数据复合型人才;数字经济下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机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驱动数字经济发展;校企协同,外语强化计算机类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等主题在论坛上做了交流。

论坛中,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共建课程、“双师双能”教师队伍建设、共建实习实训教育基地、产学研服务平台搭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科8bf0径技b130根升03ec2031慧cb7444bd限高40b6法-94fe途习4530东秀4ff3的司86ee优14f9学学学量44ac广b2f01ce0有得公b616f277件学软元费网

大连外国语大学大数据产业学院是辽宁省教育厅首批认定的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产业学院的成立对学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数据产业学院致力于推进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无缝对接,实现专业教育与企业的实践育人深度融合,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精数据、通技术、懂管理、擅外语的复合型大数据管理人才。

近年来,为适应大连对日软件外包行业的发展,发挥大外的语言优势,学校积极与埃森哲、IBM等科技企业合作,强化IT行业实践与外语课程的深度融合,获批教育部产学研合作项目10余项。学校与埃森哲通过产学研项目、实践教育基地、订单人才培养、合作开发课程等多种方式开展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和就业岗位。目前,学校生源质量连年提高,招生生源稳定,就业去向良好,年度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10年间大外软件学院1000多名毕业生毕业后就职于埃森哲。软件学院的专业设置已成为学校办学的特色和亮点,也在新工科建设和改革中走在前列。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