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刚开学,大一新生有必要带电脑去学校吗?

2021年07月06日 浏览:

如今高考填志愿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也有部分省份填报志愿已经结束。志愿填报之后,学生们只需要安静地等待大学通知书的到来。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对于很多大学生而言,上大学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远离父母,去一个陌生的城市独立生活,家长们会给学生准备一些生活和学习上必须的物品。

凡是学生需要的,父母都会尽可能满足,有的家长甚至恨不得把家搬到学校旁边。很多家长会给孩子准备好电脑,但是听了学长的建议,很多家长纠结了。

家长愿意给学生配备电脑,主要有以下两方面的原因

学习需要

学生上大学主要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学生上学会用到网络搜索资料。有些作业需要通过电脑来完成,很多也需要交给老师电子版的作业。

不能“亏待”孩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们都会尽量满足孩子的要求。很多家长怕寝室其他的学生都有电脑,自己孩子没有,可能被孤立,产生自卑的心理,会给孩子配备电脑。

大学刚开学,大一新生有必要带电脑去学校吗?学长的建议很真实

大一新生刚入学,带电脑不安全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大学的室友来自五湖四海,大学刚开学,彼此之间不是很了解,存在一定的风险。电脑作为学生的贵重物品,一旦丢失,得不偿失。

电脑大一涌现出不大,很有可能成为打游戏的利器

网司8d12dd7c慧限科e16a5b75学东-途升广件秀有技软元优公 大一的课程,基本上用不到电脑。即便有时候交作业,查资料能用上电脑,学校的图书馆都会有机房,而且很多时候用手机就能解决。

大学的课程比较少,空闲时间比较多,没有了父母的唠叨和老师的约束,很多学生会沉迷于网络有游戏中,黑白颠倒,甚至会出现一个寝室为了打游戏集体逃课的现象。

电脑自己带,网线也需要自己办理

大学的寝室没有免费的无线网,学生进入大学一般办理校园流量卡,支持电脑上网刚好,但是开热点支持电脑上网就有些费劲了。需要学生自己办网线,费用自理,对于大学生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新生入学可以不带电脑,但一定要带这些

防晒用品

众所周知,大一开学的时候学生将会有长达一个月左右的军训。金秋就业的阳光还是比较毒辣的,学生轻则会晒黑,重则会晒破皮,因此准备好防晒用品很重要。

在选择上可以选择防晒指数大的,小瓶装,容易携带的,做好防晒工作,不然军训前后将会判若两人,男生也一样。

开学报到必备的用品

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会有学生须知,里面会详细列出,学生入学必备的材料。学生需仔细阅读,并且提前准备好。

如果学生没有准备,或者是准备不充分,报到的当天将会遇到麻烦。值得注意的是,考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档案和身份证。

个人生活用品

学生开学前需要准备好自己的生活用品,比如衣服,鞋子,袜子,牙具等。开学需要带的东西比较多,大包小裹很麻烦,现在的快递比较安全便捷,部分用品可以邮寄到学校。

生活用品随身带一必需品就好,学校附近会有超市,商店。去学校附近再买也可以。

学技-2616f662途智慧得公件秀术西东高软限科e16a5b75b35f有a9224a9945ca元秀afe9司8d12dd7c升网量优42c7广

【笔者寄语】:学生应该正确看待带电脑的这个事情,是否带电脑除了参照校规,还要考虑自己带电脑究竟是干什么?

如果学生知识向单纯地用电脑打发时间,看看剧,打打游戏,过着80岁应该过得养老生活,带电脑大可不必,不仅辜负了父母的期盼,还浪费了自己的青春。

大学是学生提升专业能力的关键时期,把握住自己,多花一些时间和精力在学习上,和室友同学搞好关系,将会收获满满。否则,四年的浑浑噩噩,将会在大学毕业后为自己的“糊涂”买单。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