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几种静力性力量锻炼方法!

2021年08月02日 浏览:

静力性力量动作也是一种健身锻炼中的一种手段,它跟普通动力性力量健身不同,是一种等长静力抗阻运动,它是保持某种固定姿势,进行肌肉的收缩,肌肉对抗阻力时表现的方式,这种训练法可以增强神经对肌肉控制的能力,有助于使作用的肌肉线条明显强化。 几种静力性的健身动作介绍如下:

1.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是以肘臂和脚尖为支点的静力抗阻动作,主要锻炼以腰腹部为主的核心力量。

2.侧身平板支撑

和平板支撑类似,侧身支撑,主要锻炼腹斜肌和核心力量。

3.拱桥支撑

以肩和脚为静力支点,腹部向上拱起,能锻炼腰部和下背竖脊肌,对腰椎有好处。

4.小燕飞支撑

以腹部为静力支点,和拱桥动作有异曲同工的作用,主要练后腰力量,防护腰椎。

5.收腹臀部撑

以臀部为静力支点,上身收腹,双腿上抬,强化锻炼腹直肌和下腹。

6.肩背倒立支撑

以肩背为支点作倒立,锻炼平衡和腰、腹、背肌肉的控制力。

7.手倒立支撑

两手支撑做抗阻力倒立(可以靠墙),以锻炼平衡和肩臂力量。

8.双臂直角支撑

两手在双杠或俯卧撑架上做收腹直角支撑,以锻炼平衡和肩臂和腹肌力量。

9.靠墙马步蹲

慧优费软4ac1东e337秀网量4d6c科方术-途技9a45b449有升广983e上939d学学4edba909司根得高件88f68077公413c高心9c47元74951c66限

背靠墙下蹲,大小腿呈90°,以锻炼大腿股四头肌力量。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