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东山新校区正式启用,五大学院搬迁!

2021年09月01日 浏览:

优473e软c8ed公西限司元-法高广4cea智科99c47b2b件有升461b26c7途学东学是网915fed3b慧技
据山西大学消息,8月28日,山西大学东山新校区正式启用。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带领班子成员赴东山新校区亲切慰问首批搬迁入住的学生。原校级老领导彭堃墀、相从智、秦良玉、贾锁堂一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黄桂田向所有参与东山校区规划与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要以东山校区启用为新的起点,建设好山西大学,创造新的办学辉煌。

据悉,东山新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79.69万平方米,第一阶段建设43.96万平方米,13栋单体建筑及6栋附属用房已完工并通过验收。目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及相关学科一级研究单位正式迁入新校区。

目前,家长和学生们最关心的学生公寓已经建成4幢,公寓分六人间、四人间、两人间,分别提供给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公寓共有7层,配有电梯。每层均有水房、盥洗室、独立浴室,并配有洗衣机。宿舍木材门也换成了保险门,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宿舍内还安装了烟雾报警器,提醒学生不能在宿舍做饭或抽烟。新宿舍全部使用杉木床板,且提前烘烤过,床体主结构为钢材,材料基本不含甲醛,宿舍里还配有绿萝、活性炭包,不用担心宿舍有刺鼻的味道。

-法高司aead网915fed3b限公西a1006afa元智广4cea智软c8ed件途学学是科99c47b2b慧优473e有东升461b26c7量技

有学是件公西a1006afa升461b26c7量费途学元智广4cea智4033科99c47b2b慧技80a9优473e东-法高司aead网915fed3b限软c8ed 2013年,山西大学东山新校区建设通过审批。2017年2月,东山新校区总体规划正式亮相。2017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今秋,迎来第一批入住师生。

山西大学前身为创建于1902年的山西大学堂,其悠远的文脉可以上溯至明代三立书院及清代晋阳书院和令德书院。

近年来,承载着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时代使命,山西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一所文理工并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1998年,成为山西省重点建设大学。2005年,成为山西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同建设的省部共建大学。2012年,成为全国14所“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入选高校之一,迈上了国家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新平台。2014年,具有六十年办学历史的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并入山西大学,学科结构进一步完善。

2016年,成为国家中西部“一省一校”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山西省出台意见支持山西大学深入实施“1331工程”,对标“双一流”实现率先发展。2018年,在省部共建和“一省一校”建设基础上,山西大学正式成为教育部和山西省政府合建的部省合建高校。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