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地去选择运动的方式?

2021年09月04日 浏览:

每一位儿童青少年都要主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到饮食好、运动好、睡眠好!

运动好三个要点:

科广上根件8ddf63ad升b4ad技c86273b5软学4795元慧9c15学费学智限东优司be33有是途9e87公-网 1. 科学锻炼:依靠科学指导和帮助,循序渐进,适度量力、规律锻炼。鼓励每天进行1小时以上的中等强度及以上运动。培养运动技能和兴趣,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形式,持之以恒,形成习惯。

2.避免久坐:减少电子产品使用,严格控制每天看电视、电脑、玩电子游戏时间,每日累计不宜超过1小时。减少静坐时间,课间休息要主动离开座位去户外活动,休息日与假期注意保持运动。

3. 形式多样:遵循规律,有氧运动、无氧运动相结合,鼓励全面运动,形式多样。多参加轻松愉悦的集体运动以及积极向上的体育比赛。

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如何科学地去选择呢?

在青少年时期选择三种以上的运动方式,长期地去坚持。

软学4795公慧9c15学费西fbee学智件8ddf63ad网8dad司be3384a9-方法优升b4ad72c2元东科途9e87有是限技c86273b5上广上根

最好有一种是能够提升他的心肺功能,比如说跑步、自行车、游泳,包括羽毛球这样的项目,都能很好地提升心肺功能。

另外还要有个项目,最好提升协调性,协调性在青少年是非常容易提升的,提高协调性,对今后工作和学会运动技能、工作技能都非常有用,所以对协调性要求比较高的项目,比如说跳绳、篮球、武术、体操,都是非常好的协调性锻炼的运动方式。

另外还可以兼顾一下上肢和下肢运动为主的项目,不要光天天踢球或者天天跑步,最好也打打篮球、打打乒乓球,把上肢也锻炼锻炼,这样才能达到全面的发展、全身心的发展的目的协调发展的目的。

东网8dad元习智术件8ddf63ad48c4慧9c15学费西fbee优途9e87费公4a1ff2f97c7b学智司be3384a9限67178fb4广上根-方法科8d62西有是智软学4795bd03秀升b4ad72c2476d2e7c技c86273b5上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