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加入学生会利弊分析,你还要加入吗?

2022年10月24日 浏览:

最近总是很多大一小萌新们问小编,大学学生组织是加还是不加呢? 加多少呢?

别急,小编这就来跟小可爱们谈谈,大学学生组织的二三事。

悄悄告诉你加入的理由

No.1

扩展交际面,朋友羡慕嫉妒恨

成为大学生后,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如果只在宿舍、班级活动交流,那么你的社交圈子就比较小。

参加学生组织可以让你结识到不同学院的朋友和老师,文科与理科学生交流,思维碰撞,体会不同学科思维的妙处。见的人多了,碰到真心朋友的概率也就高了,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也能得到更多的帮助。

No.2

提升交际能力,能言善辩

加入学生会后,需要经常和老师、同学打交道。在交流的时候把问题讲清楚、讲明白是一种很重要的技能。

大一新生面试或者演讲一开始可能会觉得紧张,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但是当你习惯后,自然而然能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勇气、自信。在学生会参加组织各项活动,善于总结,这样无论是组织能力还是执行能力都会得到很大提升。

公-元方网升广西优件东慧40cfb358司软学限有技途科

No.3

提升简历丰富度、给业余生活提供一种选择

让你不再无聊学生会就是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大多数企业招聘都喜欢加入学生组织的学生,评先评优学生会有额外的加分!

宅和走出去,都是是一种选择。

兴趣类社团就真凭兴趣,喜欢轮滑就进轮滑社,喜欢动漫进动漫社,图个开心就好。学习类社团结识真正大佬带你飞,参加互联网加等重大创新创业比赛不用愁。

No.4

学长姐教你熟练使用电脑基本软件

在学生会的时候经常交各种总结报告,写材料的时候WORD、汇报会用PPT、信息数据用EXCEL。

虽然这些技能平时都可以在网上学到,但是如果没有在实际中应用过,很难真正学到些什么,加入学长、学姐会教你的。

No.5

提升管理,组织能力

慧40cfb358量-403a广西762363118b72优技有西元方件途公学科软限量升东网司

在学生会组织各项活动,这样可以提高组织能力、执行能力。

在学生会工作经常要策划准备一些活动,在准备这些活动中,你会碰上各种各样的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个人能力提升的过程。

今后的职场,除了学历这个敲门砖,剩下拼的就是能力了。

偷偷告诉你不加的原因

01占据你的大部分时间

学生组织会占用你大量的时间,让你没时间无聊,可能还没时间好好学习。

该学习的知识没学好,证书没考,也没有好好玩,甚至没有时间谈恋爱,每天都很充实,怎一个“忙”字了得。

02做一些无意义的事

杂事多,有时工作任务择优选择,感觉无意义的瞎忙活,像个免费劳动力一样,还要开各种会议。

部门联谊会喝酒熬夜,有些学生组织甚至有些官僚主义,容易沾染到坏风气。

03组织部门层级化的管理

东公7006c76f网学科优限量途有西费件-403a软技2a56元方广西762363118b72慧40cfb358量升司

事事听从上级的安排,管理人员安排我们做什么就要催着完成,而且必须走流程,过程繁琐,组织冗杂,最终决策权就是负责人一句话的事。

04少为人知的黑暗一面

个别官僚做派的学长学姐,高高在上的感觉,喜欢听萌新的阿谀奉承和费力不讨好。

有的人为了晋升部长,不管什么活动都参加。

05宣传前接触后差异显著

宣传时说可以锻炼人,进去后可能就成为炮灰。

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的,学生会大多数活动和你的专业毫不相关,最能锻炼能力的是想晋升的那些,不然只能沧海一粟。

小编总结

是否加入学生组织,还得自己选择。

小编认为,不一定要加入学生组织,加入学生组织≠有能力。

结合自身利弊权衡取舍再决定,人生就是不断选择的过程!

慧40cfb358量司4dc0有西费6149软优量技2a56术元方件途bd1e得东广西762363118b72限量网升公7006c76f学科-403a

如果你选择进入学生组织,大一可以加入一个学生会组织和一个感兴趣的社团就够了,大二没有成为组织的核心人员,就以考虑退了,进行自己的个人旅程。

如果不加也一定不要虚度光阴。无论你身处在什么平台,只要自己勇于发现和探索,敢于不断试错不断挑战,提升自己,总会锻炼到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相信花儿盛开蝴蝶自来,各种机会就会不期而遇。

说了这么多,最终,你的选择是什么呢?

来源:知识点多多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