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2年10月25日 浏览: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医学装备与技术领域的“卡脖子”问题,成立医学装备与技术研究院。10月21日上午,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医学院庆祝建院70周年大师论道学术系列讲坛——“医工融合·创见未来”高峰论坛举行。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在讲话中表示,交大医学院即将迎来建院70华诞,近年来,交医始终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建设,在新一轮“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期内,对接“健康中国”、“数字中国”等国家战略,布局成立数字医学研究院、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和医学装备与技术研究院等三大学科协同交叉研究院,进一步激发医学院新的学科增长点,适应现代科技革命的变化,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整体推动医学院学科发展水平。新成立的医学装备与技术研究院将整合校部、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优势学科力量,瞄准科技前沿、服务健康中国、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学装备和技术研发基地、转化应用基地和人才引育基地,实现医学装备与新技术领域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交叉融合,助推上海市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宣读关于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装备与技术研究院的决定及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院长、执行院长和副院长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尚红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贾伟平任研究院院长,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院长殷善开任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古宏晨、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沈柏用、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薛蔚、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贾仁兵、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邹海东、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元义任研究院副院长。

司学途件4faf慧广技网升有限是优公b02e科软元东-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院长范先群,中国工程院院士贾伟平,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院长殷善开共同为医学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成立揭牌。

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为研究院院长贾伟平、执行院长殷善开颁发聘任证书。

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为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红阳颁发聘任证书。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副院长胡翊群为研究院副院长颁发聘任证书。

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主持成立仪式。

限是方9eb2广上优ae459317慧学有元法途技软e598件4faf42c0法科司高升453580ee公b02e高径网12f6-东
研究院执行院长殷善开介绍了医学装备与技术研究院的建设规划。研究院将围绕疑难重大复杂疾病临床需求,充分运用与医学技术创新相关的现代技术手段,拓展医学技术学科研究和应用领域,解决我国在医学检验技术与新型医疗设备研发方面的“卡脖子”问题,培养一流的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竞争力的医学复合型领军人才,助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成立仪式后,现场举行了“医工融合·创见未来”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杨广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贾伟平分别围绕重视复杂疾病的科研范式变革、医疗器械创新与转化和大健康时代的慢病防控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共话医学装备与技术领域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和最新发展趋势。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