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缓解焦虑的小妙招

2022年11月10日 浏览:

中学生朋友在学习和生活中经常遇到不少烦心的问题,比如胆小、忧郁、依赖、人际关系不良等,这会引发中学生朋友的一些焦虑,严重影响身心健康。

下面从中学生现实生活角度出发,跟大家分享缓解焦虑的小妙招。

1 不要为自己找借口。其实我们所做的每一个选择都是由自己决定的,不要怪别人。

2 给自己多一点爱。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们的父母,最爱自己的那个人应该就是自己。

公件52b4科057c51fb途学软a1cb4901元司广b658优量限费慧-学得东得有网a3a89a9156d4费技升

3 分散你的注意力。也许这次考试成绩不好,那么我们不如去打打球,去干点其他你感兴趣的事情。

4 改变你的行为。走到这条路上,你会想起让你很难过或者是非常忧郁的事情,那么明天我们换下一条路走走,试试看。

5 了解自己的极限在哪里。有的时候你不断突破自己,不断刷新自己的上限,那么一定会有一个更好的结果。

6 相信自己,也相信他人。人最重要的是能够相信自己,其次要相信周围的人同样爱着你。

升网a3a89a9156d4费优量司限费件52b4有途e38d学慧-学得元b7d3技广b658软a1cb4901科057c51fb东得是公 7 计划一些积极有意义的活动。比如一起去敬老院,去看看百岁老人,了解一下他们对生活有什么样的体验。

8 向朋友诉说你自己的烦恼。有的时候,也许你的这个朋友不一定是人,也可以是你非常喜欢的小动物,哪怕是街边你非常喜欢的小花,都可以。

9 看到事情的光明面。也许这次考砸了,但是换一步想,如果你得了40分,那么剩下60分就说明你知道哪里没有掌握,换个角度想,你的进步空间还是很大的。

10 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也许你跟朋友闹了矛盾,没关系,换一个角度想,他很在乎你。最后,倾尽一切,去完成一件事,你一定会得到更好的结果。如果实在没有办法,那么相信我,运动是自救的基础。去操场上疯跑一圈儿吧,你一定会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感觉,在风中把你的忧郁抛走,你一定会更棒的。

来源:67初中学习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