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与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签署互设海外校区合作协议

2022年12月19日 浏览:

近日,北京语言大学与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成功签署两校互设海外校区合作协议,基于双方共识,两校将以“商业智能与分析”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基础互设海外校区。

两校于2018年3月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并开始逐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在双方不懈努力之下,两校共同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商业智能与分析”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突出重围,于2021年11月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成为北京语言大学首个自主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互设海外校区计划的推动,是学校持续推进《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的具体措施,双方持续优化合作模式,以中外合作办学拓宽国际合作领域,持续孵化我校新发展阶段合作可能,实现以“零资本投资+轻资产投入”为模式的欧洲首个海外校区的规划。

技01e13d5c升网6b8f东-是科优高有慧心广95a61ede途ff1d5278软公限司学元件

根据协议约定,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将成建制派遣教师与国际学生在北京语言大学的“法国克莱蒙北语校区”工作、学习;北京语言大学也将派出相关院系师生赴位于克莱蒙高等商学院校内的“北语法国校区”工作、学习。两校将围绕自身优势特色的专业与课程,向对方派遣学生开设本校培养方案外的相关课程,组织中法教师团队的联合教学、科研,开展企业调研、咨询等合作。

此次海外校区的建立,实现了在欧洲地区的突破,是北京语言大学在涉外办学领域中积极探索“走出去”建立海外分校的重要实践,也符合中外合作办学的战略布局,对扩大学校国际影响,打造海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北京语言大学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