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入党和不入党,差别到底有多大?附:入党流程

2022年05月05日 浏览:

进入大学后,很多同学忙着加入学生会或者其他学生社团,以期扩大社交圈,提高自己的能力。

还有一个问题——入党,也困扰着不少大学生。

大学入党,在很多学生看来是非常难的,因为很多同学都想入党,导致竞争越来越激烈。那大学期间要不要入党呢?

大学要不要入党

首先,抛开功利的因素,发自内心问自己,你想不想入,你有没有自己的政治信仰?如果入党只是想当官为自己谋利益的话,那还是没必要了!

体现自己的严于律己、思想上进

在大学期间,如果想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非常不容易的,这是因为入党的程序非常严格,而且程序很多,一般情况下,从头到尾走完全部入党程序,大概要花三年左右。能够在大学期间成功入党的,都是对自己有高标准、严要求的大学生。

除去时间和程序问题,更重要的是现实问题,入党名额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给的,可谓是千人走独木桥,竞争非常激烈,一个学院就这么几个名额。

首先你要成绩特别优秀,最起码要在自己系部名列前茅,学院里能排上名次,其次,你还要有过硬的实力,学生干部履历等。

入党,大学生优势很多

成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对大学生就业和找工作的帮助特别大。

首先,就说大学生考公务员。现在大家都知道,在公务员考试中,好一点的职位,往往都要求政治面貌是党员的考生才能报名。因此,如果你是一名党员,这就意味着在选择职位的时候,你能选择的职位,比那些非党大学生可以选择的职位更多。

不仅仅是考公务员的时候,大学生党员有更多选择权,在参加选调生考试的时候,大学生党员也有相应的优势。

大学生党员在工作中更容易受到器重,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不仅仅在学校期间容易受到学校的重点关注,毕业后找工作,党员身份也更容易受到认同,不仅在体制内是这样,在体制外也同样容易被认可。

大学入党流程

优限广-技慧升司公东网8dae元软学有9cbb根件途科

党章规定:"年满18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积极分子的发展与培养

01

向党总支提交入党申请书

申请条件:思想先进共青团员

02

党总支审查

合格条件:格式书写正确;真情实感、实事求是;入党动机端正

03

参加党校培训及通过结业考试

通过条件:综合得分不低于60分(每个学校的要求可能不同,以学校具体要求为准)

考核内容:党校培训到勤率;学习心得评分;结业考试成绩

04

参加班级积极分子竞选

通过条件:在参与人员中,综合排名在班级名额的限制内 考核内容:平时表现得分;班级成员民主选举得分;党校结业考试成绩;班级演讲得分(考核内容所占分值比例以学校具体要求为准)

件有9cbb根高科西优8886点升得广83aa23eb司公bcbaf0fd元慧术途学限0fe0网8dae上软费-bd3a东技

05

竞选成功,成为积极分子

积极分子讨论一年

预备党员的发展与培养

01

参加支部决议

参加条件:积极分子讨论年满一年;大学期间无挂科;大学期间无违纪

02

确定拟发展对象

通过条件:在参与人员中,综合下列各项得分的总评分在支部名额之内

考核内容:班级群众基础测评得分;思想动态及日常行为审查;培养人考核评价;辅导员综合评价;评议大会上PPT答辩(考核内容所占分值比例以学校具体要求为准)

03

参加预备党员发展大会

参加条件:政审合格;第二次党校学习及考试通过 通过条件:拟发展对象发言,党员投票;参与人员得票数在支部名额限制内

04

-bd3a学升得网8dae上得有9cbb根高广83aa23eb件技527557dc限0fe0科西软费途元司东慧术公bcbaf0fd444c优8886点

参加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通过条件:所有正式党员投票中,支持票数占比50%以上;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大会通过,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05

预备期一年

预备党员考察一年

06

转正大会通过,发展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除了以上说的,大家还要记得,在大学期间千万不要挂科和处分,不然,即使你的成绩达标也是不能发展的。可以看出,入党程序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所以有志入党的同学们一定要早做准备!

来源:考研辅导菌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