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获批全国循环经济工程实验室

2022年08月03日 浏览:

7月28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组织召开2022年中国循环经济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会议宣布东华大学以及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等6家高校及科研院获批建设2021年度全国循环经济工程实验室。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郝吉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陈勇,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管世翾主持。

东有418c广根量是学习科4072学ccd9c515优高西软元49d472ae司2dfc906a9e2d网40fa途a6c5技法上件量41ab公0a256f59升b98c慧限-

2021年10月24日,国务院印发《202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要加快实现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基础之上。“循环经济助力降碳行动”作为“碳达峰十大行动”的重要任务之一,科技创新对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充分发挥减少资源消耗和降碳的协同作用具有重要作用。国家发改委委托全国循环经济协会已连续十余年开展全国循环经济工程实验室/技术中心的申报、建设、管理及考评等工作,初步形成了循环经济重点领域的技术创新体系,有效助力重点行业“双碳”战略的实施。

为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快速转化,东华大学与上海金相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历经一年时间精心准备,历经函评、会评、专家现场考察、答辩等环节,获批建设全国循环经济工程实验室。该平台依托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学校纺织印染特色,将在工业废水低碳处理及回用,废旧纺织品、农业废弃物等固废资源化循环利用,工业废气治理及资源化,纺织印染清洁生产工艺开发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以提升纺织工业节能减碳及资源化循环利用技术集成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有效护航纺织印染行业“双碳”战略的推动实施。

来源:东华大学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