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更优秀的5条法则

2023年11月23日 浏览:

不要丢掉好奇心

有人说,一个人长大的过程,是好奇心逐渐流失的过程。年轻时的我们往往对世界充满好奇,但伴随年龄增长,我们对世界的认知似乎越来越套路化。

世界是立体的、多维的、变幻莫测的,一个人如果没了好奇心,又怎么会有打破套路的勇气?年龄可以增长,心智可以成熟,但永远不要丢掉好奇心。葆有好奇心,开启不一样的尝试,你的生活才能翻开不一样的页面。

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靠谱”是一个人真正成长的标志,检验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他能否对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相对于犯错,负责任是一件更需要勇气且可能更需要做出牺牲的事情。推卸责任、粉饰错误也许可以把自己从问题中“摘干净”,但同时也会暴露自己毫无担当。

没有谁能一直替一个犯错的人善后,也没有谁会喜欢和总是推卸责任的人打交道。勇于承担责任,能让人感到踏实可靠,也更容易收获真心、获得成长。

慧有bf1b-优d94e升学法途80e8件费司东技公法限网软元科广 保持独立思考

对于一个人来说,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内心是空虚的、是没有力量的,这样的人,可能遇事不假思索就去直接照搬别人、盲从别人。

独立思考并不代表特立独行,也不代表着全然拒绝别人的思想成果,而是保持着开放的心态,带着自己的思考思维去理解信息。只有勇敢地走出信息“舒适圈”,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才更容易活出想要的模样。

多靠近比自己厉害的人

想快速成长,有个好办法就是多靠近比自己厉害的人。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遇到厉害的人,不要自卑、更不要刻意敬而远之,试着多向他们靠近。

当你遭遇挫折时,看到那些厉害的人仍在努力攀登,你自己也会充满力量。认真去了解厉害的人,你会发现,他们也不是一下就变得很出众,在通往优秀的道路上他们也曾历经千辛万苦。与更好的人同行,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做一个长期主义者

目光短浅的人,往往会因为太贪恋眼前的好处而忽略更长远的自我投资。学会做一个长期主义者,既有抵制眼前诱惑的能力,更有清晰且长远的目标规划。

成长的路程没有终点,最终你能跑多远,并不取决于你在某一段时间里的快慢,而是取决于你在一条赛道上能坚持多长时间。当一个人看得足够长远,向着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脚步不停地前进,才能够脱颖而出,实现真正的成长。

件费智9809慧的元司有bf1b公法学法e4b5途80e8科8236东f43d升是网心广技心-优d94e45e1软量b94813f20768限

来源:人民日报、猫姐能量圈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