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沟通要多说“废话”,学起来!

2023年04月03日 浏览:

日常生活中父母和孩子的交流除了问学习和说教,谈心与陪伴很少,长期如此孩子会产生心理问题。

多与孩子说“废话”,亲子关系才会更融洽。以下5个睡前聊天话题看起来像“废话”,其实做好这些沟通,孩子才能听进话、和父母关系更亲密。

01聊聊今天的事

件东优4870得b80d软慧学4790术技网限得91be元公的有升费方-5231e517途广量司fe9c科

有些妈妈因为工作等原因,白天不能陪在孩子身边,晚上睡觉之前问问孩子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就能准确知道孩子的生活。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问孩子发生了什么,一定要问让他觉得开心的事,孩子回忆开心的事会让他更开心,但是回忆难过的事就会让他认为这一天过得很糟糕。所以尽量问一些开心的事情,孩子也会很满足的。

02聊聊现在的情绪

学4790术公的广量司fe9c慧习东0ae1升费方的技件限得91be有优4870得b80d科-5231e517a4c7软习途网8840729e元

跟孩子沟通情绪的目的不是为了解决问题,所以孩子是否能够听得明白,到底听懂了多少,都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家长通过诉说宣泄了自己的情绪,孩子通过倾听感受到了家长的情绪,知道妈妈为什么不开心,相应的会做出针对性的反应。

03聊聊今天和同学的相处

孩子的每天除了读书和学习之外,在学校影响最大的就是和同学之间相处关系如何,良好的社交能力,需要家长平时就应该指导孩子学会理解他人,其具体的做法是“心理换位”,学会共情。

件途-5231e517a4c74ff1网8840729e软习限得91be东0ae1广量优4870得b80d科司fe9c元bb6e学4790术a1024e44有公的升费方的习技秀慧习 04聊聊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

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所遇困难和问题都是不同的,作为家长要学会去了解孩子所存在的根本问题,做好心灵沟通建设,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消化困难,聊聊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这样才能提供适宜的支持和帮助。

05和孩子交换“小秘密”

很多父母会认为,自己的孩子很内向,不愿意与人交流,那是父母不太了解孩子。其实孩子也愿意跟你交流,并分享他在学校发生的有趣故事。

东0ae1慧习优4870得b80d软习技秀元bb6e44a1途-5231e517a4c74ff1司fe9c件心公的有广量网8840729ebfc7升费方的习科40ab学4790术a1024e44得限得91be 这个关键点在于,父母也要把孩子当成自己的朋友,偶尔与孩子分享自己工作上对孩子有教育意义的事,那么孩子自然也愿意与父母分享自己的事。

亲子沟通一定是双向的、平等的,并不是父母一味的责问,而是要用交流的语气和语调去交流。想要让孩子变得更加优秀,也得先学会做一个合格的父母。

来源:我的中邮保险

编辑:小徐